- 影片區更新 - 泡棉燃燒測試

 

泡棉在一座沙發的成份中占了很大的比例,一旦開始燃燒便一發不可收拾,往往成為加速火場燃燒的幫兇。以下影片針對一般泡棉與防火泡棉進行燃燒測試。
室外,一般室溫下,我們取大小為15×3㎝厚度1.5㎝的防火泡棉與一般泡棉各一片進行燃燒測試,可以發現一般泡棉開始燃燒後即無法停止;而防火泡棉則難以燃燒,且火源離開後,即停止燃燒。這是因為防火泡棉在其原料內加入了”阻燃劑”,才有這樣的效果。
所謂的防火泡棉並非完全不會燃燒,而是難以燃燒。且火源移開後,即停止燃燒現象。

※影片中的防火泡棉符合美國加州防火標準。在美國,各州有各州的防火標準,其中以加州防火標準最為嚴格。Cube-Net即使用通過加州防火標準的泡棉製作沙發。

※專業的防火檢驗會依測試標準的不同,使用各種專業的儀器設備。並非如影片中的作法。本影片僅用來簡易比較防火泡棉與一般泡棉的差別。



泡棉燃燒測試影片